team ironman,team downey✪ω✪,奇异铁本命

危在旦夕秘密战争2015,最常见的问题解答

无畏漫境:


   现在漫威的最新大事件秘密战争2015已经开始逐步有条不紊的展开了,而也是介于大伙看漫画的时候未免有遗漏,或者说因为对于其中一些较为隐晦的台词无法充分理解,存在着一些费解的地方(这个大事件在一些方面确实比较绕),所以我也特地来说一下关于这个大事件中几个较为常见的问题。试着帮大伙理理头绪。当然,其中也包括一些剧透的部分,所以如果还没有看过漫画的话,就看完之后在来吧———主要就是看#复仇者V5#和#新复仇者V3#这两本。或者说也可以直接去看看我所做的那个逗逼总结贴[点击跳转]。


  然后下来,开始正式说几个相关的问答。


 


问题1:什么是多元宇宙危机?什么是万物皆亡,它的起因是什么?



<上图出自奥创纪元#9>




回答:


  多元宇宙危机最初起源《无限》之前的《奥创纪元》,相关曾经在一个时间线中的脱妮警告老狼的话语。至少这个危机曾经的起源是这样,但到目前为止的剧情已经展示出了诸多暗示表明它的发生并不仅仅只是因为如此。它是有幕后黑手存在着的。包括黑天鹅所信奉着的所谓大破坏者,以及皮姆在多元宇宙深处找到的超越神族,也就是名为象牙诸王的存在。但目前到底是谁真正意义上的始作俑者,一切却仍然还是未知数。并且从剧情上也有理由可以相信,这个始作俑者应该也跟在《无限》期间所发生的生命法庭死于月球事件有着莫大的关系。


 


<上图出自复仇者V5#28>




   总之,目前的情况暂且是这样。所谓的入侵事件就是两颗平行地球进行相撞,而一旦这个相撞事故发生,不单单会导致两颗平行地球本身的毁灭,因为平行世界与平行世界之间的链接点的碰撞,也会直接导致两个平行宇宙一同灭亡。然而,这也是为什么之前不管是616宇宙的构筑者会执着于毁灭地球,或是其他平行世界的构筑者会寻找光照会一行人要求他们不断去破坏其他平行地球的根本理由了。换句话说,目前地球的相撞事件正是导致了整个多元宇宙正在不断遭受毁灭的根本原因,一旦毁灭了地球,免去了相撞事故,那至少可以保留下整个宇宙。


  要更为粗浅的说法来说明其实就是……要么,一个地球毁灭,要么,两个宇宙一起毁灭。



<上图出自复仇者V5#41>




所以这同样也是为何不管是黑暗祭祀,黑暗教团,构筑者,乃至光照会等等各方势力和团队到目前为之都在持续不断的毁灭平行地球的初衷。不过这么做也并不是没有代价,尽管爆破平行地球可以一定时间上保留地球和宇宙的存活,但一定程度上也让宇宙本身进入了某种消亡阶段,在危在旦夕开始的第一期里,一些星球开始接连提前自毁,这种现象也初夏在最新一期#新复仇者V3#第29期中,光照会所实施的避难星球计划惨遭失败,顺带还让复仇者V5第41期中的希阿帝国不得不开始拉拢星际联合,准备攻向地球。


 


问题2:黑天鹅是谁?什么又是大破坏者和象牙君王?制图者或者说绘图师和黑暗祭祀到底又是什么?



<上图出自新复仇者V3#5>



回答:


  到目前为止,其中4个名词目前仍然还是未被解析的新事物。首先先说说黑天鹅吧,黑天鹅起源于多元宇宙中的多元图书馆。并且并不是只有一个,曾经有着一群黑天鹅。而通过光照会一度利用架桥镜子系统分析过往黑天鹅的历史断片也可以发现,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黑天鹅和黑暗祭祀之间也曾发生过一场战争,目前616的那个黑天鹅或许正是当时战争的幸存者也说不定。顺带,之前所出的漫威新手册当中,也有一页是关于黑天鹅的一些资料和力量等级,如果谁的英语特别好,或是有耐心去了解的话,也可以去看一看是否还存在着其他方面的信息或是出处介绍。



<上图出自新复仇者V3#15>


 


接着,在说说大破坏者和象牙诸王,大破坏者是黑天鹅所信奉的BOSS,但到目前为止却仍然还未揭开那层神秘的面纱,显露出其背后的庐山真面目,有人推测或许大破坏者就是曾经秘密战争中的超越者(beyonder),但当下却仍然没有十足的定论。



<上图出自新复仇者V3#29>


  而象牙诸王则是过往漫威老历史中的一个非常古老的种族,被称之为超越神族(beyonders)。值得一提的是,超越神族和超越者并非是一类东西。


  接下来,再说起黑暗祭祀和绘图师,这两个也算是新种族。


  前者位于魔法侧,并且其目的跟构筑者试图毁灭地球的本意其实如出一辙,只是为了挽救多元宇宙,尽管行使破坏,可本意向善,所以目前奇异博士斯蒂芬也已经加入了他们,并试图领导黑暗祭祀去抵抗另外两簇更为强大的势力,也就是相关到我上面所说的大破坏者和象牙诸王。目前,根据黑暗祭祀在#新复仇者V3#第27期的内容所述,这两者之间正在发生一场战争。


至于后者,说起绘图师或者也可以称之为制图者。他们则位于科技侧,并且定位也像是多元宇宙中的混沌存在,一味为了掠夺而在各个多元宇宙中实行毁灭,并肆意将遗留下的残骸蓝色地球丢弃在入侵危机之中,任凭毁灭。然而,尽管在目前的剧情中,他们的表现并不多,但在一些细节上,例如黑暗祭祀的简短介绍,以及黑天鹅在那场位于拉托维亚入侵时面对他们的反应,也可以看的出,制图者应该跟象牙诸王多少有一定的关系。




<上图出自善恶轴心#5>


问题3:关于《善恶轴心》和当前所谓8个月后的一些剧情格格不入问题。


回答:


这个问题其实挺富争议的,就此我也曾和FL汉化组里的一位大哥稍微探讨过一些。不过当时咱俩也没探讨出啥很好的定论,因为就这问题本身而言,当前也确实没有任何定论。我曾经是主张考虑到过多剧情连接点格格不如,或许是有两条时间线的,而对方则认为AXIS应该是在这个8月之间发生的。
  当然了,我现在提起这个绝不是要大伙相信我的主张,我的设想本身也是猜测,而且我也逐渐在这个问题慢慢开始持保留意见了。
而我现在想说的是,考虑到目前的剧情,我是说……甭管这个问题到底是出自于编剧之间没有默契,没有协商,还是他们原本就有制定多重时间线的打算。
总之,在阅读方面,我还是建议大伙尽量去忽视轴心这个事件的一些问题,只要把#新复仇者V3#,和#复仇者V5#来当做单独的主线来看待就对了,一方面,这样理解起来更为通顺,第二方面,有些问题究竟是不是,现在想破头也没用,毕竟剧情都还没出完不是吗,到时候无论是轴心的后续,还是秘密战争中的解析,总会给出我们答案的。



<上图出自新复仇者V3#26>




问题4:钢铁侠脱妮斯塔克是否又将在本次大事件中一如既往成为的背锅侠?


回答:


  我相信这个问题大多数人还是比较关心……或者说喜闻见乐的……而答案也很遗憾,是的,我是说……至少就目前的剧情来看……脱妮确实有着极大的可能再次背锅……不管是从复仇者V5中的几个情节,像是未来的脱妮孙女给脱妮来送武器,又或者是在穿越情节中的老大爷鹰眼冲动的暴打脱妮,以及奥创黑寡妇所吐纳出的隐晦过去,甚至就接下来几期的封面中脱妮那跟美队拼命的疯狂模样,乃至还有脱妮在#新复仇者V3#第26期结尾朝向离开的黑寡妇和蜘蛛女两人失控的破口大骂,在到当下的从大陵园中的小黑屋中留一下一片血迹后的唐突失踪。
  可以说,目前的种种迹象和伏笔都直接指认了脱妮在接下来剧情中或许将成为一个关键点,并且还有大几率黑化的可能性……


 




————————————————————————————————————————————


原帖转载自正义联盟吧,原帖地址


作者:一直在死的云宝


 (相较原帖稍做删改,感谢作者整理,另外原帖中的部分观点本博是不赞同的,特别是关于同一时间段多条时间线的解释。)





后记:


复仇者V5与新复仇者V3将于2015年4月完结,届时将迎来盾铁的撕逼大战,其后多元宇宙正式瓦解,开启本年度大事件《秘密战争》。无畏汉联将与众多汉化人联合汉化该事件。



评论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umbgps | Powered by LOFTER